ABCDV网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827|回复: 22

电气专业审核经验分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3 10:28: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两天比较安定,所以想写个帖子回报社会,,,
    首先我要说的是,这份经验比较老了,我是16年2月审核的,经验是之前刚拿到审核证书时写的,拿出来给大家参考,我尽量捡干货说啦。

背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英审,口语渣,心理素质呵呵哒  平时学习较踏实

审核情况:
    提前一天去的上海,订的张江高科站如家酒店(接到电话最好就订了)踩了点和保安叔叔问好。
    然后当天早上七点四十就到了,结果要审核的另外三名小伙伴已经到了,都是机械的,我学的他们也学了真是稀罕,当时已经记不住字儿了。然后八点一个高冷姐姐叫我们进去,领进一个小房间坐着,说明了一些情况,等审核官来领我们。然后我是最后一个…太煎熬了,虽然十点多就轮到我了,然后一个和善的大叔领我去笔试,二十分钟然后面试,副审是前面领走机械小伙伴们的主审,是一位非常美丽优雅的女士(后来他们说是红灭,我怎么不太信呢…)。审核官全程和善,首先让我自我介绍,然后解释一些课程学了啥,也没有提很难的问题,都是围绕我自己说的展开的,然后我并没有说多久他就说结束了。

那些痛的领悟希望对你们能有帮助:

1.①交了材料过一两个月比较不忙的时候可以开始复习了,电话来之前整理好英文资料,(这个过程我真的是…一开始太没有头绪了,不知道该怎么下手,所以并不是有前辈给的资料就无忧了,还是得自己摸索整理,并且尽早开始)看一遍书,挑出重点,然后整理成英文,不用面面俱到,先    对本门课学了什么做一个概述,然后提出2到3个重点,在假设没有被打断的情况下详细展开说明。
   ②建议另外有一份专业词汇再整理出来,这些词一定要发音准确并且背诵(我当时就是词没说准确然后被反复的询问)像本宝这样英语渣的建议把准备说的完整的写下来,然后背,简单的句子和常用词是最好的!

2.①高数复变等数学基础课每个都准备一下在后面课程运用到了的例子,比如说积分,在学电磁场的时候在哪里哪里那个公式就用到了;大物准备一些熟悉的实验;所有实验课设实习等和相关科目放在一起准备;
   ②专业课每门都要准备,尤其高分科目,并且建议从专业课开始复习,因为这是最最重要的;大四的科目需做些准备,有毕设的也得有准备才行,最近学习并且没有在成绩单上反映的,个人感觉容易被问。
   ③相同科目分不同学期学习的要能说出联系与区别;电路数电模电等基础的问题要会,笔试可能会有;

3.其他经验:
①笔试时看懂题目,笔试并不会对你的面试结果造成很大影响,所以不会做也不要慌乱,可以查字典,然后把能想到的知识全都写上。
②平静,不要过度紧张,对于每门课都要保持清晰地思路,一定要有逻辑,不要慌乱,万一卡壳了就按照定义公式例子的思路展开说,个人觉得逻辑是很重要的!要尽量主动表达,不要被动的等着被问。
③说慢一点,发音清楚准确,我当时就是词没说准确然后被反复的询问,不说不会的东西(坑都是自己挖的…)
   然后如果被问到了不会的,就真诚地说自己记得不是特别清楚了,但和他相关的某个知识点可以主动引出并阐述。
④最好有眼神和心灵的交流…全程真诚脸。
⑤好好复习,拖延症的到后来都是很崩溃的,可痛苦了,所以早点整理好好背诵吧,临近审核的时候,一定要找人实战演习,最好是英语比较好的,或者有审核经验的小伙伴。

4.我复习的时候,得到了很多同学和我的德语老师的帮助,同时ABCDV上的前辈都很无私地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整理的资料,真的非常!非常!有用!在我思路不清的时候给了我方向,如果大家有需要,可以留下邮箱,我把自己整理的资料发给大家,,,但是本宝字丑,口语比较差,怎么方便自己怎么来的,而且当时没扫描,拍照来的。。。所以,,,

发表于 2017-2-1 21:14: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1 21:16: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28 16:09: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7 23:46:1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5 10:4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7 16:3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6 22: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3 17:2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6 11: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23 10:29:3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25 16:05: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17 21: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6 23: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8 13:38: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1 13: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12 15:39: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2 13:48: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1 12:5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5 22: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6 11: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4 22:44: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8 11:25: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ABCDV网站 ( 京ICP备06005942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2322 )

GMT+8, 2017-12-18 12:54 , Processed in 1.390625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