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DV网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461|回复: 41

还愿贴2017年2月27日信息工程一审sehr gut通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1 17:40: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beibeimama006 于 2017-5-5 20:23 编辑

        这个审核经验贴之所以拖到现在只是因为2017年3月25日要考德福,考完后又觉得德福要跪了,一直没心情写。
先写下重要的时间结点供大家参考:
2016年9月18日顺丰邮寄材料
2016年9月19日材料被审核部签收
2016年10月6日出审核号(中间去掉双休日和中德国庆放假总共十个工作日出审核号,后面高峰期的同学都要一个月左右才出)
2017年2月13日下午快四点接到审核部电话要密码,五六分钟后确定时间2月27日下午一点
2017年3月6日下午三点左右查到通过(很多同学反映两三天出成绩,但是我们前后近一个月审核的都是一周时间出的成绩,有的更晚点,这期间的忐忑大概只有经历过才知道,除非你有稳过的把握)
2017年3月17日下午三点左右学校邮局短信通知挂号信在学校收发室。前后历时半年时间

附审核部官网上高校在读生材料清单及简单说明
1. 在线注册证明(注册后请打印出该证明,贴上6个月内的护照规格照片,并在第3页本人亲笔签名!)
2. 汇款单清晰复印件 (我是通过银行柜台汇款的,花了5元的手续费)
3. 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 (如有护照复印件,也请提供)
4. 小学毕业证复印件(无需公证);若遗失,可用九年义务制教育证明复印件代替。我小学就没有发毕业证,自己写个证明到小学盖章就可以。
5. 初中毕业证复印件(无需公证);若遗失,可用九年义务制教育证明复印件代替。
6. 高中毕业证翻译公证件(这个可以提前公证好,最好是德语,以后申请大学时还要用到)
7. 大学录取花名册双语密封件或翻译公证件(由高校招生办或档案馆出具,包含高考成绩、 录取专业名称、录取批次、计划性质等信息)高考录取通知书无效!这个我们大学档案馆没有双语密封件,以后申请大学也要用到,所以做了德语公证件另加副本。
8. 在读证明双语密封件或翻译公证件(包含高校名称、院系及专业名称、学号、学制、已完 成学期数等信息)。 如休学/退学,需由学校教务处出具休学/退学证明,双语密封件或翻译公证件。
9. 在读成绩单中英双语密封件(目前为止所有所修课程及分数,包括不及格成绩)成绩单由 学校教务处开具并翻译,按学期排列。辅修或双学位成绩需与主修专业成绩单分开开具。这个审核部规定一定要大学开的双语密封件,没有的同学们可以自行翻译让校教务处或者档案馆盖章密封即可
10. 德语和/或英语语言水平证明复印件,或申请人自学德/英语的学时数说明 。这个我提供的英语六级证书,我有DAF15分成绩,因为害怕审核官用德语提问所以没有提供德语语言的任何材料。
        楼主背景:西安某211信息工程专业,其实就是通信工程,英审,2月13号下午三点多接到审核部电话要了密码,五分钟左右确定2月27号下午一点审核,主审是个比较奈斯的金发女士。我在2016年11月德福考完以后就开始整理各门课的知识点,整理了两个星期,然后后面就放飞了一下自我,没认真准备了,直到接到电话才开始一门一门仔细的背过来。在接到电话了以后,我还是比较淡定的,因为英语口语还可以,基本想说的都能表达出来,所以重点还是在专业知识上。
        我是根据一个大神(只申请亚琛和慕尼黑工大都被录取的大神啊,膜拜下)给的资料里面那个复习计划表分的类,分成专业课,实验课,计算机类,基础课,选修课,体育类,英语类,政治类。第一个星期前几天先精看专业课后一两天过非专业课,第二个星期巩固。每门专业课我都先弄清楚这门课主要是讲什么的,应用在什么地方,有个很好的方法就是根据通信的流程图来给每门课定位。比如说光纤通信就是应用在信道这一块的,信息论就有应用在信源、纠错编译码、信道编译码的部分。每门课准备的东西真的不用太多,但是一定要精!自己讲出来的东西一定一定要知道最根本的原理和意义。一知半解的东西果断放弃,不要讲了,就讲自己懂的,核心的知识,或者说能举个例子来印证自己的说法。审核官一般都是会不停的问你what is…,what is…,直到问到你不知道了或者不能再问下去了为止。我的专业课特别多,而且理工科有些科目公式特多,要讲的通俗易懂一点实在是不容易。对于这种课,我的做法是,别纠结了,把最重要的公式,比如说信号里的傅里叶变换,DSP里的FFT算法的公式,这种最基本的而且问到概率高的记住,其他复杂的自己都不理解的就跳过!总之就是每门课都浓缩到不能再浓缩,对着镜子能熟练地讲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差不多了,毕竟审核只有20分钟,一门课不会问那么久的。
        经过两个星期的煎熬,每天做梦都是梦见红灭不停的在问问题,终于熬到了审核。我是2月26日到的北京,在网上订好了快捷酒店燕莎美国大使馆店(2017年2月14日订的,新春特惠价只要164元,还是张1.8米的大床,备注要求有窗竟然也做到了),离DRC非常的近,走路五分钟就到了,而且不用担心吵,因为路上根本没人,特别的安静。26号下午和QQ群里认识的同专业第二天下午一起审核的小伙伴又大致过了一遍,结果神奇地发现我们俩人用的都是那个大神给的资料,一毛一样,再次感谢大神的无私帮助。审核前一天晚上,我就准备了一下自我介绍,一些签证问题。因为我是下午审核,上午就在房间里再看看准备的资料,把每门课再略略地过了一下,房间退了行李寄存在前台。中午去星巴克买了一杯luckycoffee然后就忐忑的进了DRC。话说那天最开心的事情是先看到红灭进了审核部,没一会又拖个皮箱出来了。一点二十几分的时候前台的漂亮MM过来开门把我们带进了休息室,然后就是写信封、拍照、签保密协议一系列事情。接下来就是一列审核官鱼贯而入,拿着材料翻牌子,叫到一个人就跟着审核官出去。我有点悲催,是最后一个被叫到的,整个休息室就剩我一个人忧桑的眼巴巴的望着门口,终于等来了一个笑眯眯的金发女士把我带走了。她先是让我把东西寄存了一下,然后被带进了笔试间,给了三张纸,第一张是题目,上面是德文下面是英文,还有两张白纸。笔试间里有计算器,尺子,各类字典还有好多笔,当时有个单词不认识愣了半天才想起来查字典。差不多写完的时候审核官就来叫我了,然后面试。开场直接问去德国的计划,并没有自我介绍,接下来问了一些关于毕设的问题。这部分楼主在前面准备的时候没有特别重点准备,虽然毕设做的早,但一些比较基本的部分还是可以想的起来了,这部分讲的有点久,大概有不良词语分钟,于是后面剩的时间有点少了。接下来问了一门选修课,因为楼主学校有点坑,成绩单上没有标选修必修只有学分(是所有的学校都这样呢,还是只有楼主学校这样呢),所以审核官不知道这门课的性质,只能看到这门课有3个学分,她就以为这门课很重要,但实际上这门课不是我们专业方向的,连上课老师都不是本院的,所以相当相当水,楼主当时准备的时候也没准备多少,毕竟不是专业方向的。就跟她实话实说,这门课是选修,而且不是楼主方向,不是很懂,然后她就问了两个比较简单的问题,然而我当时是真的一点都想不起来了,所以这门课答得很差很差。审核官看我也说不出啥,然后就拿起笔试题改了一下,跟我讨论了一下笔试题,我有些不会的地方,她还很耐心的给我讲了讲。最后还剩两分钟,主审问我还有没有什么想讲的,我马上指着我那门五学分的专业课(信息论基础与编码理论)说我讲讲这门课吧,这才是我的专业课,审核官说哦这才是你的专业课啊。然后我就以机关敏感词语的速度给她简单讲了一下这门课,然后就结束了。
        出来以后真的超绝望,因为那门选修课讲的特别差,基本都不会,以为自己要完蛋。不过还好一周以后查到过了,真是激动的不行。感觉只要认真准备,审核并没有传说的那么恐怖,每门课都能说得上来点东西,应该没什么问题。还有一点就是最好让审核官跟着你的思路走,就是说你多说让他无话可问。如果按照他的思路来问你问题,很有可能就被问到盲点知识,每门课要是都是这种情况就有点危险了,所以准备的时候要少而精。
        这个磨人的APS审核虽然历时半年时间,但以sehr gut结果通过还是比较开心的。大家审核上的问题直接跟贴提问,楼主知道的会及时回答的。
        后续会继续记录申请大学、开户、签证之类的帖子以作为德国留学的纪念吧。
发表于 2017-5-12 15: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今天刚审核,感觉稳跪,上来就被戳盲点,准备的东西啥都没用上,好桑心
可以求复习资料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13 19:26: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6 11:04:42 | 显示全部楼层
哎,没有过,好桑心,不过出来和别人讨论感觉也算是意料之中了,准备的确实不够充分。
而且可能真的是心理素质太差了,审核官的一些反应让我真的蛮慌的,再加上我的渣渣听力,还真是除了怨自己也没有什么好埋怨。

我想参考参考大神的资料能分享一下么?或者能不能给我提供获得资料的途径。可以的话私信我吧,我比较急需这份资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16 18:3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7 11:3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17 18:26: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8 19: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哎呀,不好意思,我邮箱数字打错了,能再给我发一遍么,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734834202@qq.co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18 19:24:48 | 显示全部楼层
jiyizoumadeng 发表于 2017-5-18 19:14
哎呀,不好意思,我邮箱数字打错了,能再给我发一遍么,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

又发送。请查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8 19:2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26 10: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求一下你的复习资料可以吗?13051350108@163.com
感觉你材料交的挺早的呀,为什么还会等到2月份啊,我以为差不多11月中旬就应该排到了。
没有自我介绍的话,我要怎么告诉审核官我主修的方向啊,我是念广播电视工程的,基础课跟通信差不多,但是我们专业方向是搞视音频处理的,
所以我们最核心的课程在电视原理、信息论、数据压缩、数字视频处理这种课上,审核官要是都不问反而问电磁场与电磁波这种我基本不会的怎么办?
超级慌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26 10:30:37 | 显示全部楼层
SSSSSherty 发表于 2017-7-26 10:10
求一下你的复习资料可以吗?
感觉你材料交的挺早的呀,为什么还会等到2月份啊,我以为差不多11月中旬就应该 ...

你好,当时复习资料都是自己手写的,只有文中提到的大神资料是可以传给你。不同的审核官提问方式不一样。只要准备充分应该没问题的。加油。资料已发送,请查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26 10:49:56 | 显示全部楼层
beibeimama006 发表于 2017-7-26 10:30
你好,当时复习资料都是自己手写的,只有文中提到的大神资料是可以传给你。不同的审核官提问方式不一样。 ...

我好像没收到呢?能否再发一遍呢?

还有问一下你数学、物理、计算机基础(C、C++)这种课需要复习吗?
因为我自己整理的课程目录里,排除这些基础课我已经有25门课了,关键是我英语口语太烂了,我六级才考545,我说一句话都费半天劲的,感觉像我这种类型还是把所有课程的英文概述好好背一遍比较好。
所以我才感觉时间特别来不及,按照我的中介老师给我的规划,就是差不多10月11月就排到了,我怕自己还没准备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26 11:01:49 | 显示全部楼层
SSSSSherty 发表于 2017-7-26 10:49
我好像没收到呢?能否再发一遍呢?

还有问一下你数学、物理、计算机基础(C、C++)这种课需要复习吗?

邮件被退回了,显示被认为是垃圾邮件。已经又发了一遍。所有的课程都要准备下,哪怕是一两句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26 11: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beibeimama006 发表于 2017-7-26 11:01
邮件被退回了,显示被认为是垃圾邮件。已经又发了一遍。所有的课程都要准备下,哪怕是一两句话。 ...

收到你的邮件了,非常感谢!
因为我自己专业比较特殊,感觉整个论坛基本上没有同专业的,包括我听辅导员也从来没有听说同校同专业去德国留学的,所以自己闷头准备的很慌,只能往比较相近的专业上找别人的资料、经验。
能够得到你的帮助真的非常感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26 11: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SSSSSherty 发表于 2017-7-26 11:14
收到你的邮件了,非常感谢!
因为我自己专业比较特殊,感觉整个论坛基本上没有同专业的,包括我听辅导员 ...

不客气。我认识一个电子类大学里的录音艺术专业,是不是专业和你有点类似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26 12: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beibeimama006 发表于 2017-7-26 11:21
不客气。我认识一个电子类大学里的录音艺术专业,是不是专业和你有点类似啊。 ...

不是诶,我是传媒大学里的工科生,确实是工科没错,但是都带着广电、视音频色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26 12:06:32 | 显示全部楼层
beibeimama006 发表于 2017-7-26 11:21
不客气。我认识一个电子类大学里的录音艺术专业,是不是专业和你有点类似啊。 ...

而且我已经有预感我去德国会补不少课,专业匹配度可能会有点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26 18: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经验帖写的好详细啊!手动给赞!
我看您是阿姨么。。在好多帖子里看到您了
我妈要是像您一样就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27 15:33:08 | 显示全部楼层
Ameno77 发表于 2017-7-26 18:16
经验帖写的好详细啊!手动给赞!
我看您是阿姨么。。在好多帖子里看到您了
我妈要是像您一样就好了 ...

被你发现了。帖子是孩子自己写的,我只是起到监督督促的作用,孩子留学路上的经验教训写出来只是让更多的同学少走弯路。有问题也可以问我,知道的都会告诉你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31 13:59: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31 17:33:50 | 显示全部楼层
333mmm 发表于 2017-7-31 13:59
想求一下楼主的aps复习资料   谢谢楼主

这里只有大神的资料,其它自己是手写的,资料已发送。请查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31 19:07:3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8 20: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beibeimama006 发表于 2017-7-27 15:33
被你发现了。帖子是孩子自己写的,我只是起到监督督促的作用,孩子留学路上的经验教训写出来只是让更多的 ...

您真的挺厉害的!
复习资料可以发给我一份吗?
邮箱是168775291@qq.com
谢谢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ABCDV网站 ( 京ICP备06005942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2322 )

GMT+8, 2017-11-24 16:59 , Processed in 1.78125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