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DV网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60|回复: 7

求助,在美国(F1学生身份)申请过德国学生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0-30 23:5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岂因祸福避趋之 于 2017-11-12 03:40 编辑

RT,
美国本科生(F1学生签),下学期去LMU交换,18年3月初开学。是不是需要去两次芝加哥领事馆才能拿到签证(第一次申德银账户,第二次签证)这样的话,二月来得及回国过年吗
 楼主| 发表于 2017-10-30 23:59:55 | 显示全部楼层
而且我也没法申请fintiba = =是美国纳税人就申请不了,听说申请德银账户要一个多月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31 17:36:32 | 显示全部楼层
申请德银账户去领馆做什么?
去德银才对啊。。办理自保金一般需要3-5天
有交换通知书就可以去德银办理自保金。另外你确定在美国签证需要办理自保金证明?
德国驻美国使馆关于交换生或者留学生签证要求上是怎么写的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 03:5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岂因祸福避趋之 于 2017-11-12 03:42 编辑

http://www.germany.info/Vertretu ... /__Study__Visa.html
美国这边办德银账户只能去先领馆签字,然后申请材料由领馆寄到德国汉堡的德银总部。。。
拿到德银block账户的证明之后才能申请签证

我拿了美方的fellowship所以不需要付交换项目费(项目费包括了房租,semester ticket, 注册费和保险),剩下的零花钱,机票和饭钱要自己付。但领馆说不是full-funded就需要每个月720欧的自保金证明, 我实际上压根就用不了那么多啊,不想存在德银存那么多钱= =以后换回成美元汇率很亏。

有谁走过这一套程序吗?圣诞季三个月够不够?我还想二月回国过年。之前申请美国签证,除了录取通知书和i20之外啥都不用准备就拿到了5年的。去德国只去4个月还这么麻烦=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 21:58:47 | 显示全部楼层
岂因祸福避趋之 发表于 2017-11-1 03:50
http://www.germany.info/Vertretung/usa/en/02-Service/Common_20subjects/01__Visa/__Study__Visa.html
...

720欧是硬性规定,你美方的资助如果够720欧/月,就不用额外自保金
如果不够,其实你可以跟美方商量一下,你自己给他们补钱,然后给你提供的证明文件上的资助按照720欧/月写
这样不就省很多事了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2 11:04:40 | 显示全部楼层
amor_cat 发表于 2017-11-1 21:58
720欧是硬性规定,你美方的资助如果够720欧/月,就不用额外自保金
如果不够,其实你可以跟美方商量一下, ...

谢谢啦,改fellowship letter不可能的。资助有1w刀, 平均每个月都有2000+欧了, 但program fee是9975欧, 所以吃饭和机票的零花钱还是得自己出一点的.....只能慢慢等了=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2 12: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岂因祸福避趋之 发表于 2017-11-2 11:04
谢谢啦,改fellowship letter不可能的。资助有1w刀, 平均每个月都有2000+欧了, 但program fee是9975欧,  ...

资助金额高于720欧/月的话,并不需要德意志银行开户办自保金
可以直接办签证的,签证处要的是只是一份每个月有720欧以上的资金证明,并不是必须要自己给自己担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1 06:55: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岂因祸福避趋之 于 2017-11-15 16:04 编辑
amor_cat 发表于 2017-11-2 12:34
资助金额高于720欧/月的话,并不需要德意志银行开户办自保金
可以直接办签证的,签证处要的是只是一份每 ...


芝加哥领事馆给了我一个非常含糊不清的回复,我说了我每月的fellowship有2000刀。按照他们的意思,好像还是要担保的?

"""
you will have to apply at the consulate in Chicago.

Attached you will find information regarding study visa.

You will need to bring proof of scholarship to your appointment. It has to be clear that the scholarship is for the studies in Germany.

Here you will also find information regarding blocked account:

http://www.germany.info/Vertretu ... /__Study__Visa.html

If your scholarship does not cover all the cost then you will have to make sure the blocked account has the rest of the necessary amount in it.

"""
还有啊,我读了一下从美国申请访问学者(visiting scientist)所需要的条件和材料
http://www.germany.info/contentb ... entificResearch.pdf

发现并没有学历限制。材料清单上所有材料我都拿得出来。我走的EuroScholar是纯科研的本科生交换, 科研project在马普所,但学分在LMU拿。LMU international office的邀请信,MPI导师的邀请信,美方fellowship letter(校外基金会的),美国学校校内的scholarship letter(出去交换期间也继续发tuition waiver scholarship),我全都有,而且居然还不需要cv和publication list
我想直接申请访问学者签证得了。不需要blocked account (从美国申德银blocked account都要花一个多月),而且不用交签证费。但,以本科在读学生的身份申请访问学者,怎么都听起来不太reasonable啊。有没有本科生申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ABCDV网站 ( 京ICP备06005942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2322 )

GMT+8, 2017-11-25 12:07 , Processed in 1.140625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